西飞一中举办清廉学校建设“双周行”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于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于娜)为创建高品质清廉学校,大力推动清廉文化全面融入校园,西安市阎良区西飞一中充分运用多种育人形式,循序渐进地开展清廉教育系列活动。


1.jpg


11月16日,以“清廉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合作部高一阶梯教室举行。比赛现场,各参赛同学精神饱满,激情四射,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多角度、全方位,用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对于“廉洁”二字的理解,更展现了由内而发的理想信念与目标追求。他们的演讲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11月16日,西飞一中“清廉大讲堂”在博治楼开课。历史老师王武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名为《弘扬传统美德,赓续初心使命》的党课。


5.jpg


王老师从“勤俭廉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廉洁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弘扬美德,赓续初心是一中学子的青春誓言”三方面,向学生们讲述“廉洁”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讲纪律、明规矩,树立廉洁意识,坚实迈好人生每一步。


6.jpg


学校廉洁教育,是国家廉政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西飞一中将持续推进校园的清廉教育,努力将清廉文化延伸到家庭,放大到社会,助力全社会形成遵纪守法、诚信自律、廉洁奉公的良好风尚。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