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积极推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代婷婷 刘丹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代婷婷  刘丹)为贯彻落实汉中市西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西乡县城北小学围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积极推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



科学安排部署,持续优化清明政风。按照县教体局要求,城北小学迅速制定《西乡县城北小学关于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先后召开清廉建设工作动员、推进会议,传达关于清廉建设的文件精神。学校一贯坚持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每周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并及时进行公示,不断健全学校党组织与行政班子议事决策制度。



加强师德建设,继续树立清正教风。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学校结合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深入、持久地推动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将清白、廉洁、正直、奉献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把文明校园融入清廉、教育教学融入清廉,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重视思政教育,着力涵育清新学风。学校重视思政一体化建设,持续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把清廉学校建设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校园广播站、班级黑板报、学生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将廉洁文化和廉洁教育渗透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的价值观。



推进融合发展,多措营造清净校风。学校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做好与党建工作、规范办学行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结合”,注重实践创新。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引导教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强化“崇廉立德”意识;积极参加县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展播,荣获县级二等奖,展现了学校育廉、颂廉的文化氛围,获得一致好评。

下一步,城北小学将通过家长学校、明星家庭、家委会等,加强家校沟通,建立“清廉学校”和“清廉家庭”之间的纽带,不断丰富“清廉学校”建设的内涵,为建设清廉西乡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金苗           责编:付昭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