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两河口镇中心学校巧思坊社团活动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   作者:聂莉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巧思坊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聂莉娜)编织可以很小,小到只是一种爱好或一门手艺;也可以很大,大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汉中市西乡县两河口镇中心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中,借助教师能力素养大竞赛,依托巧思坊社团大力开展“编织大体验”实践活动。


巧思坊2.jpg


每周巧思坊社团活动课,总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你帮我缠线球,我帮你撑线圈;你给我指点一下,我教你新的针法……团结互助的精神,在这个社团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和发扬。活动中,两位教师引导学生了解编织原理,并指导他们学会用毛线编织一些简单的物品,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针法。经过一个多月断断续续的编织,一条围巾终于编织完工,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戴在自己脖子上。



活动的开展,不但给孩子们带来了乐趣、丰富了课余生活,而且还让他们多了一项手工技巧,同时让他们深刻体验到动手创造的快乐,感受编织文化的传统魅力。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