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中心校创建“节水型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邓玉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邓玉敏)汉中市西乡县城北中心校自2022年3月以来,开展系列节水创建活动。由校长聂良文任组长,坚持“责任到人,节水到点”,从硬件和宣传教育两方面持续发力,力争早日建成节水型校园。



召开专题会议。9月27日,副校长彭燕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节水宣传专题培训会议,校长聂良文就节水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阐述和工作部署,他提出要让“节约用水光荣”的理念在每一位师生心中生根发芽,教师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学生行动起来,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营造“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供水设施设备的升级和维护。总务处通过安装二级计量水表精准记录校园用水情况,加强校园用水管道维护。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开源”:安装落水管雨水收集桶、每栋楼一楼安装空调排水软管,收集空调排水,用来浇灌劳动实践基地的瓜果蔬菜,让自然降雨和空调排水得到合理利用。



召开“节约用水”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征文、办黑板报。班会中,一、二年级观看节约用水宣传片,分享节约用水小妙招;中高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展开学习、讨论、发言,探讨身边的节水方法。三、四年级学生制作节约用水的手抄报,把节水的意义、名言和小妙招囊括其中;五六年级学生通过写征文和办黑板报,将他们对“节水护水”的理解传达于文字之中。

开展志愿者“爱河护水”活动。11月11日,学校党员志愿服队在环境整治活动中,带领少先队员开展“保护水资源,爱我母亲河”的爱水护河环境整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捡拾牧马河沿岸垃圾,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同学们表示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有助于提高环保意识,同时用行动传播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

注重校内外宣传。学校安排专人在校园宣传栏、洗手池、洗手间等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水宣传标语。校内开展发放倡议书、发放节水宣传册页、研发节水校本教材、节约用水校园广播、观看节水宣传片等活动,扩大节约用水的宣传范围。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企业微信、微信朋友圈、学校公众号等形式,向家长和社会宣传节水校园创建活动,发出节约用水倡议。

通过一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节水用水知识,又培养了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节水型校园的创建做出贡献。 

 

image.png 

党员志愿服队带领少先队员开展爱水护河环境整治活动


编辑:金苗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