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焕章导演纪录片《走近易经》获雅典国际每月艺术电影节荣誉奖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11月16日,纪录片《走近易经》编剧导演惠焕章收到来自雅典国际每月艺术电影节寄来的女神奖杯,该纪录片获得该电影节2022年荣誉奖。



据了解,雅典国际每月艺术电影节(AIMAFF)是全球最受欢迎的100个电影节之一,举办地位于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希腊首都雅典。该电影节是IMDb的官方活动,采用月度格式,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展示和奖励更多的电影。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创作者提交他们的电影,但是每个月只有一部电影获得当月的奖项,年底12位月度优胜者将角逐年度最佳电影奖。该电影节的获奖者,也将同时获取戛纳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等世界著名电影节的提交资格。 



该奖的奖杯是一个展开翅膀的希腊女神,高举着象征崇高荣誉的金牌,上面刻写着Monnthly art film festival organization international(国际艺术电影节组织)。下面刻写着Athens international aohly art film festival honorary award;Approaching the book of changes;Hui Huanzhang(雅典国际艺术电影节荣誉奖;接近易经;惠焕章)



《走近易经》,是一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析易经全面文化现象的人文科普纪录片,片长88分钟。该片从《易经》的源头入手,追溯了易经与伏羲、炎帝、黄帝、周文王、周公、孔子、老子、诸子百家,及与儒学、理学、国学的传承发展关系。并阐述了易经在西方哲学界和自然科学界的传播,与黑格尔、莱布尼兹、爱因斯坦、李约瑟、波尔、克里斯多夫、荣格等的特殊关系。易经原理对4位诺贝尔获奖者的重要启发,与二进制、量子力学、人类基因学的神奇对应关系,以及对电脑、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特殊影响等。是一部集知识性、观赏性、史料性、科普性、艺术性、学术性于一体的影视作品。



据悉,这已是截止目前惠焕章编剧导演的纪录片《走近易经》2022年以来获得的10多个国际奖项其中之一。其他奖项分别是:纽约奥尼罗斯电影节“最佳纪录片”、伦敦纬度电影节“最佳纪录片银奖”、巴黎国际电影节入围、 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罗马福克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月度电影竞赛“年度最佳纪录片”、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入围状态、马德里雪豹电影节入围状态、巴黎我的路电影节入围状态、尼斯金长颈鹿国际电影节入围状态、克罗地亚萨格勒步国际电影节入围状态等。



纪录片《走近易经》能够屡次在国际电影节获得奖项,表明国内纪录片的创作和拍摄制作已被国际影视行业所认可,同时也表明纯粹的中国传统文化对国外具有独特的魅力和影响力。


编辑:卫卫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