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飞:写给母亲

发布时间:   作者:​张鹏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做母亲似乎很容易,到了生育年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就当了妈;一个女人当妈的过程,痛并快乐着。

当然生育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许多女人为了生育,受了许多痛苦磨难。

做母亲最艰辛的,是养育孩子的过程,尿一把屎一把的拉扯大孩子,自己也老了,或者得病走了。做母亲最难的,是教育好孩子,有的花了很多精力带孩子,孩子却犯了错误……

一个人的成长,母亲的影响是最重要的。有的母亲对自己的孩子百般呵护疼爱,却对自己的母亲不管不问,对自己的公婆横眉冷对。你的所作所为,孩子看在眼里,当你老了,却怪怨自己的儿女不孝顺,自己为孩子付出了那么多,却得不到回报,只能委屈地哭着。这是为什么呢?

母爱是天性,当然也是伟大的。每个母亲都不完美,我赞扬母亲的优点,也原谅母亲的缺点,但不是包容她的错误;指出错误,不是不爱她,是更好地爱她。但我们的态度要诚恳,语言要和蔼,表情要亲切,关怀要真挚。    张鹏飞 


编辑:金苗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