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公布“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 西安高陵区庙西村入选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印发了《关于公布陕西省“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名单的通知》,全省107个村(社区)被确定为陕西省“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其中,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道庙西村入选。

据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今年5月,陕西省委文明办印发了《关于深化“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 全面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各地紧紧围绕树立新风尚、培育新农民、建设新家园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十个一”示范工程,涌现了一批建设成效好、示范作用强的村或社区,迈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此次入选的陕西省级示范点,可在乡风文明一条街、文化活动广场等醒目位置设置陕西省“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标识牌。标识牌由省委文明办统一设计,各示范点综合场地、环境、配套等因素,按比例制作悬挂。

如今走进庙西村,道路已经硬化,文化墙随处可见,家家户户门前有一个小花园或小菜园。在红色驿站便民超市,超市里日用品应有尽有,方便村民采购。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全方位地参与到村子建设中来,庙西村党支部引导全村成立了8个志愿者服务队,包括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人居环境志愿服务队、农业实用科技志愿服务队等。该村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善行义举,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让文化雨露浸润乡村,村民共享文化建设成果。此外,该村还制定村规民约,组建村级文艺队、书法协会等社会组织,通过各类文艺表演等形式,广泛开展村民自治教育,在寓教于乐中提升自治效能,提升群众的文化自信,奏响乡村振兴的“和谐乐章”。(西安市高陵区供稿)


编辑:煜辰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