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张瑜 张喆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张瑜 张喆)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突破空间局限,在学校开辟土地资源,建立了校内劳动实践基地,并聘请本地有经验的农民为指导员,带领学生种植辣椒、玉米、红薯等农作物,进行劳动实践。


  同学们正在清洗劳动成果


经过春播、夏管,迎来了收获的季节。12月1日,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奔跑吧萝卜”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低年级学生在教师辅导下学会了如何正确拔萝卜。只见“小农夫们”有序地走进萝卜地,拧下萝卜缨,摆放整齐。高年级学生将收获的萝卜运出菜地进行清洗。随后,开展“帮厨小能手”比赛,同学们在水池前争分夺秒,将自己的劳动成果送到学校食堂。


手工社团“萝卜印章”活动

            

在刚刚落雪的天气里,学生刘小龙搓着自己红红的小手说:“我现在才感觉到食堂阿姨们的辛苦,知道了饭菜的来之不易,我想跟她们说一声谢谢!”学生赵瑾轩也表示,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劳动非常有趣,她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与此同时,学校手工社团让学生们动手雕刻萝卜开展“萝卜变印章”活动;学校美术社团在“萝卜义卖盒”活动中,让学生们结合科学、美术知识,设计有个人特色的包装盒。 

秋收冬藏,进入冬季,万物闭蓄、休养,校长罗小勇向同学们寄语:疫情当前,希望同学们沉住气、静下心,只有厚重的积淀才能满载而归。

      

罗小勇校长和同学们讨论“多面体萝卜”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