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县职教中心:知宪明法 与宪同行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依法治校,近日,渭南市合阳县职教中心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205102036.jpg


守宪于心,筑牢履职之基。职教中心党支部委员们带领全体党员细致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法治精神,重点阐述了现行宪法的主要框架,着重强调了“学宪法、讲宪法”的特殊意义,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学习氛围。

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党员教师们通过宪法宣誓仪式,将宪法誓词内植于心,并始终牢记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纪律规矩为镜鉴,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做到明是非、正言行、守规矩。


1205102017.jpg


典型凝聚力量,精神带动实干。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观看法制教育宣传节目,感动于每一位为使命拼搏的坚守者和奋进者,看到了正义之光的多种色彩,看到了法治力量的生生不息。

书声琅琅,“声”入人心。全校学生精神饱满、认真诵读宪法部分内容,一声一句宪法条例、一字一言深情朗读,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感受宪法带来的满怀的爱国情。

“宪”入人心,守法于行。合阳县职教中心举行“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体师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进社区,普法入人心。职教中心党支部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让宪法精神浸润民心,也通过宪法学习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模范普法先锋作用。


1205102029.jpg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合阳县职教中心将学习宪法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教育教学优势,将宪法知识带入课堂,做到学教结合,强化立德树人实效,切实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