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非遗项目保护传承新探索

诗集《诗歌里的非遗》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 张冰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见习记者 张冰12月6日下午,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诗集《诗歌里的非遗》新书发布会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此次新书发布会,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诗歌里的非遗》主编王旺山主持发布会。

渭南作家协会主席、诗人徐喆,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田建,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李朝燕及中心干部职工,以及部分作家、诗人、渭南市作协会员等参加

发布会现场,田建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诗歌里的非遗》立项和出版编辑情况。李朝燕介绍了渭南市非遗保护的基本状况、非遗与文学融合等方面情况。徐喆介绍非遗项目诗歌创作及诗人情况。

王旺山说:“用诗歌的形式集中书写一个地区的非遗项目,是我们在传统的非遗保护与传承的基础上的一次尝试与探索,以诗歌的名义解密百年甚至千年渭南非遗,也是全省非遗保护与传承方面的一个首创。

《诗歌里的非遗》渭南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渭南市作协共同创作,非遗图文资料由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提供渭南市作协组织会员进行创作。经过三个月的努力,收到了90余位作家、诗人的160首诗歌作品。经专家审核筛选,《诗歌里的非遗》最终收录92个非遗项目64位作家诗人和107首原创诗歌。诗顺序则是按照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的先后顺序排列。


编辑:大风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