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丛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教授担任主编,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学术骨干和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共同撰写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丛书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正式出版。


1.jpg


丛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意见精神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导向,立足我国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矛盾新变化,聚焦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能力素质以及教育内容方法的拓展创新等基本问题和热点问题,从不同侧面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出有益探索,以期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提供有益参考。

丛书包括《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与大学生法治教育研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研究》《大学生主体性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究》《新时代青年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职业选择理论与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6本分册,分别从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与大学生法治意识、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大学生主体性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工作理论与实践、辅导员能力建设、大学生职业选择等方面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本丛书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为一体,既是立足思想政治教育前沿的学术专著,也可以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普及读物。

 

编辑:卫卫           责编:温言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