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欣赏:喝茶看书

发布时间:   作者:王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王静


  放松的方式有很多种,除了旅游,就是喝茶看书。看书这种事,操作起来比较方便,说小是小事,说大也是个大事,但它总之是一个很惬意的事情。
  看书不分时间地点,可以在阳台上看景听雨边吹风边看书,也可以在地铁上寻个安静小角落,只要书有趣,在哪里看都不影响。
  有朋友问我,最近在看什么书呢?
  一套是普洱茶的连环画,连环画看起来肯定是比较轻松的,而且这两本连环画,不仅通俗易懂,还很专业很全面,文字和内容都是《普洱》杂志社把关的。两本连环画从普洱茶的发展历史、种植、加工、流通到贸易等等方面都涉及到了,真的是通俗中见权威。
  这一套连环画我看了很多次,每次看都觉得有所获。而且它还特别小巧,只比手机大一点点,我可以随时放在包里或者坐地铁的时候读。
  另外一本书是《深山寻古茶》。这本书写的是去云南的普洱茶山找茶的故事,是一位吉林的茶人写的,作者徐凤龙先生,没想到一个遥远的东北人会如此热爱西南的茶。
  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爱茶之人。
  他用了十年的时间寻找云南的古树茶,然后把碰到的茶人茶事和风土人情都记录了下来。
  他的书读起来还是蛮有味道的,因为他除了说一些茶的故事,还写了人的故事,某种程度上也还原了一个茶山的真实生活。
  除了看茶书让自己的知识很厚实,也看一些有趣有所获的书。最近看的一本是《人生只有一件事》,林惟纯写的,我觉得这本书挺有意思的,它的主题就是人生只有一件事,“学会怎么活”!这真的是很大的事情。除了“活好”,人生再没有别的事,这种说法是不是已经很有意思了!
  林老师是台湾商业财经杂志《商业周刊》的创始人,这本书里面也涵盖了他的商业智慧和人生智慧。他说:“有的时候把空间还给别人是很重要的。”
  深圳读书月,在这样一个新式的城市里提倡读书更为重要。在中心书城里看到有人一车一车地买书,还有许多是坐在地板上看书的,心里觉得特别舒服特别饱满,爱书的城市未来一定会非常好。


编辑:晓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