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金台》采风文集在宝鸡首发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12月9日晚,宝鸡市金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市职工文联作家协会联合举行《人文金台——“喜迎党的二十大、知名作家金台行”笔会作品集》出版首发仪式。相关文朋诗友和部分作者2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部采风文集的新鲜出炉。
  《人文金台》收录了省内外知名作家及本土作家诗人“喜迎党的二十大、知名作家金台行”活动笔会作品散文20篇和诗歌60余首,这些主题诗文从多个角度赞美了金台博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蒸蒸日上的城乡巨变。该书由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协主席、著名诗人白麟主编,金台区文旅局局长、著名作家李巨怀作序。
  据了解,“喜迎党的二十大、知名作家金台行”活动是今年6月18日至19日由宝鸡市金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文学笔会,来自陕甘两省五地市的40多位作家诗人齐聚金台,以文学采风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建设,也为2022年金台区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压轴。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王海、甘肃著名秦岭文化研究学者王若冰、报人作家高亚平和陕西知名作家萧迹、徐伊丽、袁国燕(燕窝)、丁小龙、杜晓辉、孙亚玲等及宝鸡本土作家诗人应邀参加了笔会。
  采风活动结束后大家用心创作、厚积薄发,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协秦舟、薛娅、史凤梅等骨干成员认真收集整理、编辑、校对,终使该书顺利付梓。正如李巨怀在序里所说:“我从《人文金台》这本小册子中读到的每篇文章都是真实的、纯粹的,是有着活灵活现的生命张力的思想挥就的。真心感谢各位作家、诗人的满腔热忱,编辑同仁的敬业精神,让我们对金台这片深沉大地有了更为具象的洞察和启迪。”

编辑:晓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