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明个人油画展在西安力邦艺术港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12月17日下午,由西安力邦艺术港和艺空联盟主办的画家刘春明个人油画展在力邦艺术港开幕。此次主题创作展吸引了众多嘉宾及观众前去观展,现场艺术交流气氛热烈。


2.jpg


“今祖国河山大好,天地广阔。惟愿能略摹千里江山之万一,稍临至圣臻美之境地。”谈及展览初衷,刘春明希望借助画笔勤勉躬耕于方寸尺布之间。


1.jpg


据著名策展人卫哲介绍,这次油画展汇集了主创画家刘春明近三年的部分写生和创作作品70余幅,作为他艺术创作与探索路的一个阶段总结和回顾。一幅幅素美、朴实的油画作品,是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和心中的激情,记录和创作出的或大气雄浑、或婉约清新、或朴拙怀旧、或和谐宁静,风格各异的佳作。


3.jpg


此次展出的作品,涉及四季风情、秦岭风光、甘南秋色、陕北民居等多个题材,地域涉及到陕南陕北、甘南、西部草原、南方小镇等多个地方。是艺术家走南闯北留下的艺术记忆。刘春明创作多年,虽有殊荣但仍低调谦逊,他说自己仅仅只是一个“画者”而已。而写生也不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而是“深扎”。古今艺者,总是以真正的“深扎”淬炼出人与自然的亲密联系,凝画出一个地方真正的美。


4.jpg


刘春明常年“深扎”自然,策杖山林,扁舟溪湖,行走巷陌,浸润在山林草木间写生创作,他把自己融为了山川风景里的一棵树,一座石,把这份身体与自然之间的缠绕,画的深重、充盈、独具神采,意气风发。


5.jpg

6.jpg


现场,一位观展观众说,这几年大家习惯了宅家之中,我们渴望嗅探自然的气息,田园山林的静谧。刘春明画家的“今祖国河山大好,天地广阔。惟愿能略摹千里江山之万一,稍临至圣臻美之境地。然愈近如画之自然,愈知吾辈之渺小。不敢狂言放诞,谨耕于方寸尺布之间。”的自述语言真是令人难忘。看了油画展,让我们更加敏感于艺术品对思想的浸润,也让我们感受到阳光照射进我们的眼里,温暖而意味深长。

据悉,该画展将从即日起展览至12月20日。


编辑:卫卫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