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作共赢中的中老铁路

发布时间:   作者:曾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截至12月2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年,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货物1120万吨,运输安全保持稳定,中老铁路已成为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示范。

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注脚。开通一年来不仅客货运量持续增长,服务品质显著提升,辐射效应不断增强,更重要的是为服务两国民众便捷高效出行,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源头活水,共同开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中老铁路助力旅客出行更便捷。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中老铁路开通以来,国内段累计发送旅客720万人次,老挝段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毋庸置疑,“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运行安全、绿色、快捷、舒适,大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时空距离,满足了沿线民众求学、探亲、就医、旅游、商贸等各方面需求,让沿线民众出行更加便捷,受到两国民众青睐,成为出行首选是情理之中。

因合作而生,因友谊而长。中国时刻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谋求发展,不仅对本国,对世界各国同样如此,及时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与更多国家分享,无时无刻不彰显着合作的诚意。目前国内已有25个省(区、市)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商品种类更是数不胜数,并已覆盖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老铁路的带动下,中国的市场面向世界越来越大,让全球一体化发展有了更多的支撑,同时也给全球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红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让“一起向未来”更有底气。(曾诚)

 

编辑:皮皮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