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磨砺责任担当之勇

发布时间:   作者:吴文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作为党的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并且要把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作为为政之要。责任,是一种意识,是对所肩负任务的忠诚与坚守,只有建立起这样的责任意识与责任心才能够将工作做得更好;责任是一种精神,是自身行为的准则,也是自身政治的需要,有了这种责任精神与信念,才有可能做得更好。

坚定责任担当政治信念。历史垂青坚定的人、奋进的人和搏击的人,不等犹豫的人、懈怠的人和畏难的人。面对诸多灾害,身为共产党员干部,遭遇磨难能挑起担子,不回避问题,不畏惧问题,就得要有坚定信念作后盾。目前,依然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关键期,党员干部要勇立潮头,拿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任劳任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提升担当责任能力素养。不少党员干部既无干好工作的欲望和魄力,又缺少在新形势下干好工作的能力,在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时缺少解决的新思路。好学方能向上。中国共产党人靠学习走到了现在,又不可避免地要靠学习迈向将来。不管是什么时期任务、什么工作,都需要党员干部注重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学到新思想、不断提高能力素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是全新的,对大多数党员干部来说是前所未见的,所以我们需要党员干部“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学习上级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持续提高自身应对问题的能力和素质,解决问题、不走冤枉路,切实用责任来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

培养担当责任胆识底气。勇气源于敢于克服困难,在遇到急难险重问题、情况时,党员干部决不能失去信心,必须不辞辛苦、舍己为人,直到克服困难;在工作中做事情,要有底气来支撑,有了底气就会工作顺利,事业兴旺,党员干部天天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应付无法预料的事情,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底气十足,提笔会写、张口会说、有事可做,做一个真正为民办事的人。如今,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特殊阶段,身为党员干部更应该有勇气、有底气地干事,迎难而上、处变不惊,更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气定神闲。(吴文成)


编辑:皮皮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