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好三大“谜”题 堪当新时代高素质干部

发布时间:   作者:邓梅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没留下一句遗言,就因积劳成疾永远地离开了人世。他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我们作为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更是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组织力量。如何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思考。

强化理论素养,拨开思想“迷雾”。思想是引路的明灯。如何确保信仰不迷茫、思想不迷航、行动不迷失?就需点亮前行明灯,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在学习中发掘新思想、探索新路径;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为民的信仰之基。

勤学善问多思,破解行动“谜题”。勤走乡间路,是基层干部践行过最真实深刻的成长路。要有好学精神,多向身边人请教,多学多问;将实事求是作为行动指南,发扬“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的务实作风;弘扬披星戴月的奋斗精神,面对前进路途中的“雪山”“草地”,用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重托。

紧抓作风建设,杜绝风气“糜烂”。成长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作风建设尤为关键。要严以律己,打理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以清廉干部为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扛起责任。

“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以清廉恪守初心,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解好赶考路上的三大“谜”题,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邓梅芳)

 

编辑:皮皮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