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个榜样”,助推基层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饶芳 陈啸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和繁重艰巨的改革攻坚任务,基层组工干部素质能力亟待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障永远在路上。广大组工干部应彰显作为、贡献力量,真正以组织工作走在前,保障发展高质量,提升基层组织工作质量离不开优秀的组工干部队伍,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才能更好地履行好职责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组工干部必须努力做忠诚于党,公道正派,勤政务实,廉洁奉公的模范,用新气象、新作为助推基层组织工作向高质量方向迈进。

筑牢“讲政治”信念,树立忠诚党的榜样。政治强则事业兴,业务精,本领强,是组工干部安天下干事业的准则。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坚守知行合一,锤炼和铸就正确的政绩观,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底线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之钙;必须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永远做一个具有坚定政治立场的基层组工干部;用“不怕浮云遮望眼“的辨别力,“穿透现象见实质”的洞察力,科学甄别各种错误思潮、错误观点,做到政治信仰坚定不移、政治立场始终不变、政治方向始终如一。

磨砺“重公道”美德,树立公道正派榜样。公道正派是基层组工干部必备职业操守、必备素质之所在,对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风气具有重要意义。基层组工干部必须坚持任人唯贤的原则、德才兼备的原则,不能因情感的深浅而踌躇不前,不能因个人的好恶而论长论短,不能因关系的优劣而据为己有,做到公道待人、公正评人,公正无私,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群众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开心不开心,同意不同意”作为工作奋斗的方向、目标与尺度,成为一名务实笃行、勤勤恳恳的好干部。

铸就“业务精“能力,树立勤政务实榜样。作为党领导下的干部队伍,基层组工干部必须具备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等综合素质,才能胜任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基层组工干部要在勤学中消除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把学习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活字典”、“业务通”、“多面手”;要在思想上做到“善思”,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工作中要提高技能,多到吃劲岗位、急难险重的地方摔打摸爬滚打,在热火朝天的历练中风雨兼程,见世面壮骨才。

塑造“作风好”形象,成为清正廉洁典范。基层组工干部要涵养优良作风,追求高尚情操,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交友圈,坚持清贫不动摇,经得起寂寞,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低级趣味,用健康向上的精神塑造良好的基层组工形象。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要求履职尽责。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中筑起拒腐防变“防火墙“,严守清白为人,规矩办事底线,不断提高免疫力抵抗力,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饶芳 陈啸)


编辑:皮皮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