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色动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   作者:黄俊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红色资源承载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包含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凝聚了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集体智慧。党员干部要汲取“红色动力”,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汲取“红色动力”,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党员干部要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奋斗目标的追求、对事业的不懈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汲取“红色动力”,补足“实干之精”。“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都是坚持实事求是取得的伟大成果。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坚持求真务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汲取“红色动力”,补足“奋斗之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我们党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起家的。党员干部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必须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黄俊)


编辑:皮皮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