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切换“模式”,当“三好”干部

发布时间:   作者:徐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肩负维护一方稳定、发展一方经济的重任。让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基层干部当在日常工作中灵活切换“三种模式”,在服务群众第一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切换“勤政模式”,当“服务好”干部。曾国藩说过:“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基层工作头绪多、压力大、强度大,各项业务工作都有很多操作细则。可以采取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吃透上级精神,做各项政策解读的“行家里手”。同时,党员干部要下沉到村组,像“种子”一样深入到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为群众解答政策疑惑,时刻与群众保持联系。用耳倾听民声、用眼观察民情、用心服务群众,在“一杯水,一句话,一个笑容”中,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当好新时代的勤务员。

切换“务实模式”,当“口碑好”干部。党员干部不能好高骛远,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有远大理想是好的,但更多的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做到“胸怀凌云志,功成在力行”。把推动工作的“大图景”与服务群众的“小目标”结合起来,在做好业务工作同时帮助群众解决各种民生难题。比如,帮助老年群众完成需要在智能手机上的认证、下载、注册等工作,解决群众“指尖上的麻烦”,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朋友圈”的“网红”。

切换“廉洁模式”,当“品行好”干部。历史告诉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党的事业才会长盛不衰。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坚决做到挺纪在前,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和腐朽观念。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每一名基层干部都是党的形象窗口,要时时在服务群众中淬炼党性,做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践行者,当一名“守好底线”的基层干部。(徐超)


编辑:皮皮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