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创新文章,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作者:魏勇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创新是国之命脉,党的二十大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科技创新进一步指明前行方向。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应做好创新文章,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学林人济济,才女意终一。人们不会忘记,41岁的科学家颜宁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其背后有着艰辛努力。除夕夜的晚上是她奋斗的身影,雨点声的凌晨映照着她工作的忙碌。堆积如山高的论文,是她取得辉煌成就的铺路石。颜宁的突破刻板准则为大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励着更多人不懈努力。也只有不畏质疑,勇往直前,奋力追寻心中的理想,才能“一日看尽长安花”。

兰心负盛情,共筑长兴安。凭何执刃探长空?华罗庚说:“搞科学、做学问,要从严以终,很严格地搞一辈子工作”。由此可见,严谨的科研态度必不可少。诚然,创新与坚持也是成功的关键所在,但如若缺乏严谨之态度往往易于功亏一簧,甚至酿成大祸。以我国航天工程为例,航天人就以极其严肃、极端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行程序、每一个部件,视质量如生命,终于获得了一次又一次世界瞩目的成就。由此观之,党员干部也要怀揣一颗严谨的心对待工作,方能磨砺出寒光利刃,无畏探索。

留理性之声,探长空慎行。当今科技渗透生活成为了无处不在的存在。5G高网速的来临,线上云课堂的教学,自动化家居设施……巨大的便利裹挟着人们。只是无论何处,总有人一直低头沉溺于手机世界,忽视周边的一切,成为现代通信技术的“奴隶”。随着直播产业的兴起,低俗无趣的“网红”也潜移默化地损害着当代青年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可见,在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时,我们必须留理性之声,向更深更远的目标再出发。

科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和硕果。展望未来,党员干部也要高举科学的火炬砥砺前行。怀严谨之态,守本心之善,留理性之声,将助力党员干部握紧科技的利刃,勇探时代长空,昭昭而强,争当赫赫之梁。(魏勇进)


编辑:皮皮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