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西部电影的海报艺术与跨时代新生”展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2月30日,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影特别单元——西部电影周正式启幕,首场活动又见·“西部电影的海报艺术与跨时代新生”展开幕仪式在西影电影园区举行。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邀请新生代创作者们为十余部经典西部电影创作新海报,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审美体验。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黄非,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涛,总经理黄献松,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影视分会理事长赵平,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Tony Brown,坏兔子影业联合创始人刘辉,西影集团班子其他成员,青年导演以及影视行业、媒体嘉宾和西影干部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西影集团总经理黄献松表示,海报是电影的名片,浓缩着电影的精华,展现着影片的气质。西影出品了许多经典的西部电影,无论视听美学还是思想表达,都蕴含着那个时代独有的精神气质,电影海报也具有强烈的中华文化气息和西部本土气息。希望以展览为契机,赋予老海报新的价值和意义,让老电影焕发新生,让更多的年轻观众关注老电影,理解老电影,爱上老电影。同时透过西部电影海报特有的艺术价值和魅力,彰显中国电影的强大艺术生命力和丰富的文化感染力。



黄海表示,又见·“西部电影的海报艺术与跨时代新生”展是我们发起老电影海报又见计划的一个系列,致敬经典时代,致敬那群怀抱热忱的艺术家。此次展览顺应当下的设计语言和审美偏好,让新、老海报通过跨越30年的对比展陈、创作阐述,实现海报创作、艺术审美的跨时代对话,新老碰撞,产生新的力量,激发年轻观众的观影热情。

电影海报是观众认知精彩电影世界的第一扇窗。本次展览将展出《大话西游》《错位》《黑炮事件》《盗马贼》《老井》《孩子王》《背靠背 脸对脸》《红高粱》《没有航标的河流》等11部西影经典电影新、老海报。同时,经典电影场景布置、西影珍贵电影艺术档案展示等,多维度展现艺术家的工匠精神、艺术追求,带领观众更深入地了解西部电影的历史发展和艺术价值。


编辑:无敌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