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嘉年华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以电影为媒,弘扬丝路精神;以光影为鉴,讲好中国故事。2023年1月2日,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嘉年华在陕西西安举行。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青年短片嘉年华暨首届新概念短片展由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就此发起。本届青年短片嘉年华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协办,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同时,首届新概念短片展也是与国内十几所影视高等院校联合发起的短片创投计划。以此为契机,北京电影学院和曲江影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旨在挖掘国内外优质短片电影,全方位助力青年电影创作人成长,为青年电影人打造宣传推广和展示的平台,促进电影产业发展。

本届青年短片嘉年华是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担任评委会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担任评委会副主席。

在荣誉颁发现场,高朋云集、星光闪耀。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辉,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铁军,青年短片嘉年华艺术总监三木,以及评委会成员——著名演员马苏、著名演员江一燕、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生导师杨蕊、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学术部主任张献民、中国电影家协会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孟中、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执行院长魏晓军,青年短片展映大使——演员陈若轩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青年短片嘉年华也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首次开启短片竞赛单元。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与面向社会的征集,共收到1226部海内外优秀短片报名,参评作品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十多所影视高校青年教师组成的评审团队初评,其中的佼佼者又经由评委会的激烈讨论,10部优质影片脱颖而出,在青年短片嘉年华单元的活动现场被授予荣誉。

唐诗韵导演的《被猫偷走的夜晚》获得最佳创意短片荣誉;徐然导演的《蝴蝶飞落的痕迹》获得最佳动画短片荣誉郭依菲导演的《生于意志与硝烟》获得最佳纪录短片荣誉黄荣澍导演的《廿廿》获得最佳短片美术荣誉塔娜导演的《那边》获得最佳短片摄影荣誉谭玉坤导演的《莎鲨》获得最佳短片表演荣誉陈媚宇导演的《云浮的云》获得最佳短片编剧荣誉耿维导演的《纸房子》获得最具突破短片荣誉王韶华导演的《鸭子》获得最佳短片导演荣誉温小林导演的《萨力》获得最佳剧情短片荣誉

据了解,2023年1月1日-1月2日,首届新概念短片展还为西安的观众带来了7部北京电影学院优秀影片(《辛巴的牙齿》《沉默》《家·人》《回家》《酸菜》《加州甜橙》《亲爱的女儿》),10部推荐短片(《被猫偷走的夜晚》《蝴蝶飞落的痕迹》《生于意志与硝烟》《廿廿》《那边》《莎鲨》《云浮的云》《纸房子》《鸭子》《萨力》)。这些展映影片或温情满满、打动人心,或别具一格、颇具创意,都获得了观众的肯定与喜爱。

从本次青年短片嘉年华暨首届新概念短片展的这些作品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作者的光芒,也看到了这个时代创作者对社会、人生的思考。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青年创作人投身于自己的电影梦想之中,勇于思考,敢于行动,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佳作。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