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十大电影外景地亮相丝路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ae597bdaf8378c8a442e20dca979c74f_img_243_608_180_102.png

西影电影圈子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月3日,“电影与城市——中国电影外景地经济系列活动”在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论坛主会场举办。陕西十大电影外景地惊艳亮相,包括西影电影圈子、诸葛古镇景区、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延川全域影视基地、西安城墙景区、大唐不夜城景区、华清宫景区、兴汉胜境景区、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主办,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聚焦电影与文旅的融合发展,围绕“电影外景地经济”,搭建文旅对话和资源共享平台,邀请权威专家、资深业者各抒己见、博采众长,并对国内和省内重点外景地进行推介,培育和塑造一批优质“电影外景文旅目的地”,为行业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与会嘉宾还围绕“中国电影外景地经济”这一主题,就当下影视和文旅行业的融合发展展开热烈讨论,探讨如何探索一条创新的“文化+影视+旅游”新模式,实现电影产业与本地文化旅游资源的双向赋能,带动陕西影视产业发展,带动旅游资源和影视资源进行全国联动,并将服务主体辐射至全国,为中国影视文旅产业提供一种产业互创的创新发展模式。
  此外,“东西部影视产业联动机制”也在此次活动中启动,并由东西部代表在现场签署了《加入东西部影视产业联动机制同意书》。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致辞中表示,这一机制的启动标志着东西部影视产业交流将进入更为密切和更为深入的全新阶段。


编辑:温言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