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诗集《陌上云烟》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近日,咸阳市秦都区作协副主席张艾诗集《陌上云烟》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当代著名文艺评论家阎纲先生和咸阳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陕西省散文学会咸阳分会会长董信义为诗集撰写序文,秦都区文联主席刘典安题写书名,书画名家杨智敏先生提供插图。


《陌上云烟》共收录作者近几年创作的诗歌91首,分为“阳光”“季风”“晨露”“青绿”“雨寂”五个章节。作品主题鲜明,诗情浓郁,文字简洁质朴,温婉素雅。以女性的细腻和敏感,寄情于自然景物,世间万象;以诗歌的短小精华解读对生活、对人生、对自然万物、对土地的体悟,表达了作者心中深沉的爱和对诗歌的虔诚。平实中富有哲理,浪漫中蕴含激情,体现了作者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本真,以及简素的艺术审美和内在的艺术涵养。同时具有当代正确的价值观和文学的导向意义。


张艾,陕西咸阳人,中国散文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散文学会咸阳分会秘书长,咸阳市秦都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咸阳文艺》编辑部主任,政协咸阳市秦都区第十三届委员、秦都区“三八红旗手”。散文集《艾语》获第三届“丝路散文奖”。散文《来春,愿人与花正好》获首届“刘成章散文奖”单篇散文奖。


编辑:卫卫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