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市非遗专题培训班在洛南县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宣传推广工作,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队伍建设,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专业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责任感与使命感,1月10日,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洛南音乐小镇举办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培训班,商洛市文旅局副局长张德峰主持开班式并讲话,洛南县政府副县长张玉致辞,各县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市、县文化馆馆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业务骨干以及第四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培训。


商洛市非遗培训班5.jpg


培训班邀请陕西省文化馆修建桥教授、渭南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贾佳两位老师,分别围绕非遗传承与发展、创新与利用、文化属性打造、非遗工坊创建标准、典型案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培训,有效拓宽了非遗工作人员的思路和视野。培训中,学员们边听边记,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展现出潜心学习的精神面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高了非遗干部和传承人的思想认识,明晰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非遗保护工作技能和传承水平,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非遗工作队伍,为全市“十四五”非遗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将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结合工作实际,把非遗工作做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中来,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另据了解,本次商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培训班举办地的洛南县,现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2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9个,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47个,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81个,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国省市县四级非遗保护名录体系,名录数量居全省县级馆前茅。在当天举行的开班式上为命名的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授牌,参训人员现场观看了国家级非遗——洛南静板书表演,参观了洛南县非遗商品展。


编辑:煜辰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