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编剧导演惠焕章两部影片获月度电影竞赛年度大奖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1月13日,从月度电影竞赛(Festigious Los Angeles)寄来的奖杯得知,由陕西美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惠焕章编剧导演的纪录片《走近易经》和喜剧电影《我们是认真的》,分别获得该电影奖的年度“最佳纪录片奖”和“最佳喜剧片奖”。



据了解,月度电影竞赛(Festigious Los Angeles)总部位于美国,是每月一次的电影竞赛。每个月,评审团都会评出最佳叙事片、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动画片等15个类型的最佳影片。年底,评审团将从每月最佳影片中评选出年度最佳影片大奖。



纪录片《走近易经》,总片长88分钟,是一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析易经全面文化现象的历史人文科普纪录片。该片2022年3月8日上线网络平台,第二天就登上热播飙升榜第一名,随后多次出现在热播榜第一名的位置,一度成为平台最火的纪录片之一。网络平台给出的评级是A级,评分是8.4分。截止2022年12月底,VIP观看量已突破200万人次。



从2022年6月份开始,该影片先后获得纽约奥尼罗斯电影奖“最佳纪录片长片奖”、伦敦纬度电影奖“最佳纪录片银奖”、雅典国际每月艺术电影节“荣誉奖”、罗马国际电影奖“最佳纪录片奖”及月度电影竞赛的年度“最佳纪录片奖”等10多个奖项,是一部融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史料性、学术性于一体,近年来国产纪录片领域难得一见的既叫好就卖座的传奇影片。

同时获奖的喜剧电影《我们是认真的》,总片长89分钟,由黄山松总监制。讲的是一位执行过实战任务的特种兵士兵,退伍后带领一帮被戏称为极品的社会青年,开展网络营销业务的令人啼笑皆非的励志喜剧故事。



该影片于2021年9月上线网络平台,从2022年8月开始,陆续获得了国际世界电影奖“最佳喜剧”、纽约奥尼罗斯电影奖“最佳喜剧”、马德里雪豹电影节“最佳喜剧”和月度电影竞赛的年度“最佳喜剧”等奖项。


编辑:卫卫           责编: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