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戏曲行当展演暨濒危剧种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经过六天的精彩展演,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承办的陕西省戏曲行当展演暨濒危剧种专场演出于1月16日晚取得圆满成功,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覃彬、省戏曲研究院副院长郝卫、艺术总监边肖、老艺术家马友仙、“梅花奖”演员李娟、谭建勋走上舞台,为所有参演演员颁发荣誉证书。


1.jpg


陕西省地方戏曲剧种丰富多样,有26个之多。本次活动中,除秦腔之外,囊括弦板腔、阿宫腔、汉调桄桄、线戏、陕北秧歌5个濒危剧种及商洛花鼓、豫剧,共8个剧种30台折子戏组成6场演出,铿锵的锣鼓声中,生、旦、净轮番亮相,文戏、武戏轮转登场,青年演员们个个铆足劲亮出自己的绝活,张扬青春的风采,让阔别剧场已久的戏迷们过足了瘾。

此次展演临近春节,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还特别联合文北一社区开展“文化进万家  戏曲暖人心”演出慰问活动,邀请辖区环卫工人走进剧场,观看展演的第四台演出,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生活,营造出红火热闹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展演活动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共吸引近20万观众登陆云端观看演出,单场最高达6.6万人次,点赞数达40余万,天南地北的观众们零距离欣赏到大西北的秦声秦韵,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对传统艺术的热情。

这是一次全省戏曲表演人才新生力量的集中展示,这是数场精彩纷呈的地方剧种视听盛宴,受到线上线下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对于培养推出优秀青年演员、促进戏曲行当全面均衡发展、濒危剧种保护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思羽           责编:慕瑜           终审:穗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