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演剧院运营双城联袂新春献礼 百场演出重启观演盛况

发布时间:   作者:米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米浩)兔年迎新春,演出正当时!1月22日至2月12日,大年初一至二十二,西安演艺集团旗下剧院运营管理公司将在西安、宝鸡两地联合举办107场演出,这是西演剧院运营管理公司首次春节双城联动且场次超过百场的演出盛况。演出将在西演剧院运营旗下的易俗大剧院、宝鸡大剧院、宝鸡音乐厅、西安广电大剧院、创意谷展演中心、福星现场、大华1935剧场的七大剧场演出,这也是为西安、宝鸡两地人民献上的兔年新春大礼。

西安:五大场馆联合迎新春

西安演出共计66场,分别将在易俗大剧院、西安广电大剧院、创意谷展演中心、福星现场、大华1935剧场五大剧场进行。包括第三届国韵春潮陕西秦腔展演,以及视听音乐会、脱口秀、儿童剧、音乐现场。


易俗大剧院 新春 演出时间表.jpg


西安的戏迷首先将迎来第三届国韵春潮的秦腔“大礼”,由西演旗下百年三意社及青年团在西演SPACE·易俗大剧院倾情呈现。侯红琴、张涛、杨升娟、齐爱云等梅花奖得主领衔以及众多秦腔名家登场,将从1月23日至2月12日(大年初二至二十二)带来34部经典大戏,不仅有集合了众多梅花奖得主的《名家折子戏专场》《癸卯年新春秦腔名家演唱会》,还有戏迷们百听不厌的《三滴血》《火焰驹》《周仁》《美猴王》《白蛇传》等。 


创意谷展演中心 新春 演出时间表.jpg


在西演SPACE·创意谷展演中心,有相声演员窦晨光、常鹏旭主演的相声亲子剧《将相和》《荆轲刺秦》,以成长为主题的原创游戏儿童剧《愿望星球闯关记》。还有集结西安优质爆梗选手的《不“兔”不快 脱口秀过大年》脱口秀,以及现场演奏及视频相结合、适合全家人一起聆听的三场新春专场音乐会。在西演SPACE·西安广电大剧院及石榴花剧场,由西演·西安儿艺带来孩子们期待的儿童剧《拇指姑娘》《老鼠嫁女》,还有三场专门为新年准备的结合影视和动漫的视听音乐会。


1.jpg


西演SPACE·福星现场则是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五天每天两场,带来爆笑精彩的唐蒜铺子单口喜剧现场。西演SPACE·大华1935剧场·光圈CLUB,将在元宵佳节呈现《西演LIVE呈现:“闹”》音乐现场。

宝鸡:大剧院与音乐厅首次联袂呈现

宝鸡演出共计41场,分别将在宝鸡大剧院、宝鸡音乐厅进行,同样包括第三届国韵春潮陕西秦腔展演,以及国乐音乐会、曲艺、儿童剧。


2.jpg


第三届国韵春潮首次在宝鸡呈现,集合西演·百年易俗社、西演·周至剧团与宝鸡市戏曲剧院三大名团,从1月24日至2月5日(大年初三至十五)带来13场秦腔现场,其中有百年易俗社带来的《龙凤呈祥》《三滴血》等6部经典大戏,宝鸡市戏曲剧院带来《五女拜寿》《祥云楼》《忠烈千秋》与《秦乐音乐会》,周至剧团压轴呈现“封神系列”中经典的《苏护进妲己》《黄飞虎反五关》《黄河阵》。


3.jpg


宝鸡音乐厅准备了28场精彩演出。自初二至初五,由全国各大交响乐团音乐家组成的“乐之声”室内乐团带来四场主题音乐会。大年初六开始,集合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与陕西民族乐团三大国乐名团的首席与演奏家, “国乐闹新春”系列将带来12场国乐盛宴。

大年十二至十五,还有不可错过的曲艺专场,有《新春佳节·曲苑迎春》、“相声新势力”的卢鑫与玉浩《传统曲艺专场晚会》,大年十五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苗阜与王声参演的《传统曲艺专场晚会》。大年十二至十五,西演·西安市说唱艺术团倾情呈现的四部“亲子X相声剧”,《将相和》《荆轲刺秦》《兔罝》《孔雀东南飞》,让大朋友与小朋友感受到不一样的儿童剧氛围。

双城联手打造 重启演出盛况 

西演剧院运营公司兔年新春带来的演出数量多,种类全,场次密,不仅是西安、宝鸡两地首次双城联动,也是西演剧院运营公司“走出去”的全新呈现模式。通过此次新春演出,更是重启西安演出盛世,为西安演出文化市场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特别是在疫情影响的三年,西演剧院运营公司在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演艺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成功运营宝鸡大剧院和宝鸡音乐厅、西安广电大剧院和石榴花剧场。这为兔年新春演出全方位、全年龄、多类型的呈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为观众们带来更加精彩纷呈的演出现场,丰富城市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为全国演艺市场贡献“西演力量”。


编辑:小树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