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四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薛鑫 米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薛鑫 米浩)春暖花待放,墨香染风华。2月4日上午10点,在新年气氛中,陕西省第四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在西安亮宝楼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204142428.jpg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少工委、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办,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


2.jpg

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王永坡主席主持开幕式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陈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赵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薛养贤,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行舟,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永坡,副主席梁林波、徐晓东、严柏栋、李立荣,秘书长刘勇出席活动,优秀青年书法家蔺雲鹤、宋小玲、白慧、吕全斌、张远志、薛鑫、卢朝、张静雷、刘义,来自全省各地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学生和家长等约600多人参加开幕式。《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文化艺术报》《阳光报》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DSC05014_副本.jpg

3.jpg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陈博致辞


陕西全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是陕西近年来针对中小学生的最高规格书法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大赛自去年7月初发出征稿通知后,得到了全省各地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先后收到应征作品5000余件,9月中旬举行了评选活动。为了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省青年书协聘请省内书法名家组成评委会,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和抽查面试,最终确定获奖作品326件,另评选优秀组织单位5家,优秀辅导教师10人。


4.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赵熊讲话

6.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行舟致辞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书法教育对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具有重要作用。对于中小学生而言,学习书法不仅是培养书写基本技能、书法艺术鉴赏力、提升综合素质的有力手段,更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树立青少年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陕西省青年书协作为大赛承办单位,以举办全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为契机,坚持专业性要求,倡导严谨正确的书法教育风尚,吹起了少年儿童书法培养的艺术春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7.jpg

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刘勇汇报大赛有关情况


从本次获奖作品的整体情况来看,风格多样,诸体兼备,异彩纷呈,书写水平普遍高于往届,比较客观全面地反映了目前全省中小学生书法创作的实力。从中能看出孩子们的天真稚气和艺术创造,也能体会到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宣布展览开幕,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陈博致辞,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永坡主持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由大赛组委会精心编辑的《陕西省第四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作品集》在展览开幕式上发行。

据悉本次展览原定于去年第四季度举办,由于疫情原因而推迟至今。本次书法大赛在筹办过程中得到了西咸新区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城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展期将持续到2月13日。

  

微信图片_20230204150606.jpg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8.jpg

优秀组织奖

 优秀辅导教师

9.jpg

展出作品


编辑:金苗           责编:付昭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