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民出版社《守边》《元与世界》入选2022年度影响力图书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2月3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发布“2022年度影响力图书”,从主题出版、文学、人文社科、财经、童书、艺术教育、生活科普等七大类,挑选出155种好书,奉献给读者朋友。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守边》和《元与世界》分别入选主题出版和人文社科类图书。

《守边》由西安作家杜文娟著作,讲述了发生在雪域高原那片苍鹰翱翔、高寒缺氧、挑战生命极限的边疆,众多保家卫国普通又伟大的灵魂。有“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祖国领土,一寸也不能少”,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习总书记回信的守边最美格桑花卓嘎央宗姐妹;有为了挽救村民生命,被雅鲁藏布江急流冲走的村党支部书记仁增;有陕西优秀援藏干部、把生命奉献给了藏西阿里的张宇;有两年没有见过树木的哨所军人;有将女儿遗体埋葬在雪莲花盛开山头的老兵;有为了边疆人民长治久安,4个月没有洗澡,在昆仑达坂养护生命线的战士……从开始构思此书到现在,作者前后十次进藏采访,接触到大量感人的守边故事。作者将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梳理布局、取精用宏,以深厚的文学功底和饱满的创作激情,凝结成了这部长篇报告文学《守边》。

《元与世界》是由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青年学者班布尔汗所著。作者通过政治、军事、文化、风俗……细微之处描摹世界格局下的中国元朝,宏观视角呈现身处世界文明十字路口的元帝国,在第一个“全球化”时代下,中国与世界将产生怎样的碰撞和彼此影响?本书详细讲述元朝及与之相关的世界的种种历史细节,深挖元朝历史人文底蕴,感受厚重的历史感与蒙古文化气息。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年度影响力图书”大型推展活动,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2022年已是第11届。本次书单的甄选,是以2022年该报刊发的四个季度的影响力书单为基础,结合出版社自荐,囊括商报月度严选好书、日常报道及好书遗珠,以“媒体认可、市场销售表现力、专家推荐、读者认可”为标准,注重人文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原创性,在呈现不同趣味与多元声音的同时,推崇严肃阅读。


编辑:温言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