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葵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游客徜徉花海感受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韬)徜徉在绚烂的葵花海洋中,凉风掠过千亩花海,吹起风车吱呀作响,这是在欧洲?不,这里是2019年神木葵花文化旅游节主会场——陕西神木市锦界镇宫泊沟农业园区。

8月16日上午,2019年神木葵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旨在通过突出现代农业与旅游相结合,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进一步加快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培育特色农业新格局,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做大做强做优特色品牌,全面宣传展示神木农业,提高该地区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榆林市及神木市有关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此次活动。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在致辞中介绍,本届葵花文化旅游节以“金色花海、大美神木”为主题,旨在吸引八方宾朋来花海观光休闲,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打造农业新亮点、彰显神木新形象。本届葵花文化旅游节到今年已是第三届,经过前两届的宣传推广,葵花文化旅游节已成为神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重要品牌和对外推介的靓丽名片。

沙地中,一棵棵向日葵挺拔而立,显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向日葵为何能在沙地中生长呢?神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小军揭开了谜底:该园区经过土壤改造,2019年园区实施覆膜向日葵1000亩、马铃薯2600亩标准化种植基地,推广应用“良种选用、地膜覆盖、膜下滴灌、配方施肥、水肥耦合、无人机病虫害统防统治、蜜蜂辅助授粉、机械作业”等集成技术,建成肉牛1000头标准化养殖场,筹建1500立方米大型沼气池一座以及酒厂一处。千亩向日葵标准化示范基地集中展示向日葵优良品种35个,其中有食葵19个、油葵7个、观赏葵9个。

现场田园风光景色宜人,各项活动亮点频频。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设置“祖国万岁”田间艺术字和国旗图案,吸引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此外,还设置有葵花摄影长廊、儿童游乐园、农特产品展销、地方特色小吃、行走美食,举办体育赛事、旗袍走秀、民俗表演、创意摄影、书画展示等活动。如诗如画的美景,使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记录下眼前的这片花海乐园。

本届葵花文化旅游节为期一周,将在8月22日闭幕。活动内容包括花海体验、趣味文化、科技文化交流、产品推介、文化艺术展示、教育体育和欢乐嘉年华等7大项活动。近年来,神木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助推转型升级,特别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