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高校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2月7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点评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指导会议。


06-53-59-13-9.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加快“双一流” “双高”建设、推动高等教育追赶超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教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高校各级党组织要注重讲政治、重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陕西教育的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贯通起来,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之魂,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注重抓思政、强育人,坚持“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把立德树人贯穿高校教书育人始终,持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注重夯基础、严规范,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全面推进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建工作创新,加快培育示范创建,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组织力和工作效能。要注重深改革、优特色,加快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要注重担责任、改作风,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加大考核问效力度,坚持将学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深入正风肃纪,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省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新的一年努力开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陕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等20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46所高校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各高校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