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山谷”高晓宇油画作品展在榆林展出

发布时间:   作者:丁宏东 樊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丁宏东 樊华)观赏微风山谷,邂逅油画里的陕北。2月13日上午,“微风山谷一高晓宇作品展”在榆林大剧院四楼展厅展出,该展览由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展出高晓宇近年来具有探索价值的以陕北风景题材为主的油画作品100余幅。


 高晓宇(左)向观展嘉宾介绍作品


据了解,以“微风山谷”作为展览的题目,是高晓宇对当今自然之概念,既固守着其生于斯长于斯的黄土情结,也有“人化的自然”。对当代山水画而言,这里是主体心灵与原生态相碰撞之地,所以幻象意象丛生,理性与感性、守护与浪漫在各张作品里摆荡。

在跨越无数个时空后,扪心自问“何谓山水精神”?古代的先贤们用造化之玄理回答了它,似乎这个答案已经无力搅动其一直运行但并非不可打破的良性系统。然而,思考是觉悟的开始,感性的背后都有高度的理性做支撑。先贤们的 “知白守黑”依然能够在西画的油彩里得以安慰。



绘画的形式常因习惯代代相袭,色彩表现也因习惯一成不变。抛开习惯,探求常规之外的可能,让黄土高坡与人链接的“精灵”横跨土地与天体,这是幻境,虚无缥缈;这是欢愉,却无源头。是绘画还是装饰,是思想还是语言,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微风山谷”用一片热忱构建了他的精神依存,传递当代山水的意味。

高晓宇,1965年生于陕西榆林,1990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在校期间曾举办个人画展。工作于榆林市贸促会,陕西国粹画院副院长。

本次展会为公益性展览,展览持续至2月19日。


 

高晓宇部分作品

 

编辑:金苗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