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动员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2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简称全国美展)动员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勇超,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省美协主席郭线庐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美协党组、主席团成员,各市(区)美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省美协各艺委会、行业美协负责人及新闻媒体共计80余人参会。会议由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主持。



郭线庐介绍了全国美展情况及我省备战工作安排。谈到今年陕西省美协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支持下,组建了备战国展工作班子,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将通过组织专家赴全省各市(区)观摩、指导创作和举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骨干创作作品展览”等一系列具体措施,提升广大基层美术人才的创作思路和能力,激励我省美术创作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中再创佳绩。



张琳针对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国美展备战工作的重要性,精心谋划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措施。要组建创作专班,老中青艺术家共同参与、集体创作;要潜心研究创作,注重在作品中体现时代性、人民性、地域性;要认真组织、举办好“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骨干创作作品展览”,推出精品佳作、新人新作,加大宣传推介陕西美术家力度;要树立项目意识,建立激励机制,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佳作。



鲍永能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彰显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传承与创新中勇攀艺术高峰,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要坚定艺术理想,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省文联、省美协要高度重视全国美展备战工作,提高组织领导水平,关注艺术创作,努力再创佳绩。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精品力作展示陕西美术事业新发展,展示长安画派品牌建设新成就,铸就陕西文化事业新辉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咸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邓俊鸿分别发言,一致表示将全力配合我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工作的各项安排,加大扶持和保障力度,调动优势学术资源,营造良好的创作环境,动员各自单位的美术人才,凝聚力量、积极准备、精心备战,以更好的创作状态和创作水平迎接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以上组图摄影:张晋瑞)


编辑:职霆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