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槛 ——名家咏兴庆宫书画展”在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3.jpg

2.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3月11日上午,由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西安市兴庆宫公园联合主办的“春风拂槛——名家咏兴庆宫书画展”在位于兴庆宫南薰阁的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里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43幅当代艺术家作品,以唐代诗人吟咏兴庆宫的诗词佳句、诗歌意境为主题。通过书法、篆刻、国画等艺术手法,描绘了兴庆宫的湖光山色,抒发了陕西主流艺术家群体对古都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的敬仰之情。


1.gif


千年前的兴庆宫盛极一时,这里曾是唐开元、天宝时期的政治中心,见证了光彩夺目的大唐盛世,上演了无数的历史故事。如今的兴庆宫公园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2022年,全国唯一收藏、研究、展示唐三彩的专题博物馆——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搬迁至兴庆宫南薰殿内,大量的唐三彩以及彩绘文物为市民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大唐。此次举办主题书画展,唐三彩和书画、文物与艺术交相辉映,将参观者拉回到千年前诗人即兴赋诗的那一刻,让人们感受历史文化的同频共振。


4.jpg


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齐跃进表示:一千三百多年前,兴庆宫代表着盛唐发展的最高水平,屹立在历史画卷之中,展现着盛唐的绝代风华。至今,大唐的乐观开放、兼容并蓄的时代精神,仍对后世有所启迪与激励。


5.jpg


活动当天,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省望贤书学会原会长李成海,终南印社顾问郑幼生,陕西省省委原秘书长王改民,西泠印社理事、终南印社名誉社长赵熊,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会长乔连学,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馆长郭柱社等六十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嘉宾们从文化传承、文艺创作、文物保护的角度先后发言,并给予本次书画展高度评价。据悉,展览展期至4月30日。


编辑:子墨           责编:姜琼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