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阎良区举行“《飞翔的翅膀》——白志鹏诗集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3月13日记者获悉,近日西安市阎良区文联联合区作协等单位在关山文化馆举行“《飞翔的翅膀》——白志鹏诗集分享座谈会”,来自西安、富平、阎良三地诗词创作爱好者共三十多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1.jpg


近年来,在阎良作协的组织和推动下,涌现出了白志鹏、张琼等一批诗歌创作者,他们继承了农民诗人王老九和王德芳的传统诗歌精神,吸收着中西方现代诗歌的营养,创作出大量的诗歌作品,一些作品还刊发在国内知名刊物,但总体来看还是缺乏诗歌精品和知名诗作。阎良作协计划以这场座谈会为开始,请进外界诗歌写作大咖,为阎良诗人“把脉、开方”,使他们的诗歌创作更上一层楼。

分享会上,阎良区作协主席冉学东向大家介绍了区作协会员白志鹏近年来的诗歌创作情况。《飞翔的翅膀》诗集作者白志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这本诗集的创作和出版情况。白志鹏说这本诗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是自已军旅生涯和平时生活中创作的诗歌汇编。

在诗歌讨论环节中,西安市作协副主席杨莹提到诗歌的发展目前有许多困境,但诗歌依然是大家最热爱的一种文学形式。市作协在诗歌创作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可喜的是看到阎良的诗歌创作与活动有声有色,下一步可以由市作协带动,举办更多的活动,以此繁荣阎良的诗歌创作。西安诗人楚水昂说,阎良诗人群体作为“乡村诗人”“乡村诗歌”的代表,创作充满激情,卓有成效。阎良区作协会员晏卫国在发言中称白志鹏的诗歌真诚、开阔、有趣。他说白志鹏作为一个愿意拥抱诗歌的人,即使无法做到像诗歌大家那样开阔,但对周遭保持足够的敏感和尽可能深刻的体悟,并通过诗歌创作做出了真诚而有趣的表达 。其他与会诗歌创作爱好者也从不同角度对白志鹏诗歌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与评析。

阎良区文联希望广大诗歌爱好者以此次分享座谈会为契机,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属于这个时代和人民的优秀诗篇,推出更多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精品佳作。


2.jpg


活动中,诗歌朗诵爱好者还向大家分享了《飞翔的翅膀》中部分诗作,用深情的诗句带着大家在诗歌的海洋恣意翱翔 ,在这个春天感受诗歌赋予大家的美好与浪漫。


编辑:卫卫           责编: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