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法权新作长篇小说《重生》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作家钟法权历经六年、数十次精心打磨的长篇小说《重生》由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推出。


133.jpg


《重生》全书共三十余万字,从平凡英雄张昌武历次运动下的跌宕人生和刻骨铭心的爱情而展开的宏大叙事,还有关于战争的内容。通过时间主线下的正叙,在运动的车轴下,将主人翁多舛命运推向高潮,通过战争副叙线的不断回眸,循序渐进中穿插回忆往昔征战片段,最终像山水素描连接成一幅波澜壮阔的英雄画卷。时间与空间、现实与历史重叠交织碰撞出耀眼的光亮,一部极具张力、厚重震撼人心的小说呈现在读者的面前。 

小说一经出炉就受到了文学评论界不少专家学者的关注好评。

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彦在推荐语中说:“《重生》讲述的是一个平凡英雄关于战争、命运和爱情的三重奏,贯穿全篇的碎片式战斗场景回忆链接,描绘的是英雄百炼成钢的心路与足迹。历经浪潮式运动的苦难磨砺,写就了历史成就英雄的热血淬炼。失意、如意、爱恨、悲欢,点燃了尊严生命的不熄光亮。这是一部平凡人的世俗交响,也是一部英雄的蝶变重生史诗。” 

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评价说:“《重生》中的主人公张昌武从部队退伍回家之后,不断有意料之外的羁绊,一路走得很不顺遂。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处境,他都坦然面对,抱诚守真,恪守着自己原有的本性与本色。作品在现实与历史重叠的叙述中,在一个老兵正传的曲婉与雄壮故事里,讲述了一个战斗英雄的铁血传奇,也揭示了一个平民英雄的丰神异彩。”

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贺绍俊认为:“英雄的沉浮与受难深刻印证了中国社会寻求解放和进步之艰辛,这是一部中国式的英雄交响曲。”


编辑:思羽           责编:高思佳           终审:穗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