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二届桃花诗会在王莽土门峪村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慕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微信图片_20230322081759.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慕瑜)三月的终南山,漫山遍野的桃花惹人沉醉,好似赶赴一年一度的诗意之约……3月21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二届“桃花十里长安春·桃花诗会”在王莽街道办土门峪村举行,近百位诗人、作家、艺术家以及文学艺术爱好者共聚二龙塔下的土门峪村,赶赴一场春天的诗会。西安市文联组联部副主任辛亚妮、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长安区文旅局副书记李贤梅、陕西女子诗社社长杨莹、长安作协主席张军峰等参加。



诗会在长安旗袍协会带来的旗袍舞中拉开帷幕。在这座建于唐太宗贞观六年,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古塔的身影下,殷涛、张全、袁琼、张露、韩莉、刘文婕、李爱萍、牛得让、陈际安、玉亭秋、黄继红、寇粉玲、杨莹等人沐着阵阵春风,伴着灼灼桃花,和着高雅悠扬的音乐,先后朗诵了十余首长安诗人礼赞桃花、歌颂春天的原创诗作。诗友们深情并茂的朗诵赋予诗歌新的灵魂,描绘了春花绚烂的娇美,传扬了诗意生活的美好。



诗歌朗诵期间,还穿插了书画抽奖和文艺表演,城南书社王江、王秋惠、焦军昌、刘勇、王超、张静雷、卢朝、张强峰等书法家向诗会赠送书画作品,薛佩生表演古琴曲《流水》以及秀秀书院的茶艺,韩彦会用电吹管演奏《人面桃花》,冯勇演奏箫曲《一瓣心香》,菩提子表演禅舞伴音《寒山僧踪》,冯宝琴带来埙曲《故土》,杨小慈带来扬琴弹奏《东方红》,张全献上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优美的旋律演绎出桃花绽放的诗意之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桃花诗会作为王莽桃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区文艺工作者连续十余年的共同努力下,逐渐成为终南山下春天里最具魅力的文化活动,在对外展示长安魅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文化事业持续繁荣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已经成为长安的一种文化记忆、一个文化符号、一张文化名片。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主办,长安作家协会、陕西省散文学会文学朗读委员会承办,长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安文化旅游体育局、长安区王莽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联合协办,并得到王莽街道土门峪村、长安诗韵文化艺术中心、长安约读、长安区文艺志愿者协会、陕西女子诗社、城南书社、西译写作工坊、长安旗袍协会、诗人文摘、终南山凤凰书院以及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袁子轩担任诗会主持人。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