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大地——于会见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河洛大地和三秦大地,山水相依,经由黄河文化浸润,长久以来有着深厚且紧密的文化联系。3月22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与河南省美术馆共同承办的“会见大地——于会见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是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的组成部分,向西安艺术爱好者呈现了来自中原大地的名家名作。在参会的秦豫两地多位美术业内人士眼中,此次展览也又一次搭建起秦豫两地美术领域的交流桥梁,助力两地美术事业彼此借鉴,各取所长。


image.png

image.png


其中,第一单元侧重叙述于会见对家乡的情感牵系和对心灵故乡的执着守望,这是他艺术创作的不竭源泉和流淌在艺术血脉中的深刻印迹;第二单元侧重梳理于会见艺术观念和艺术语言的形成轨迹与转型过程,以及他对人与大地命运的不断思索和追问;第三单元着重强调于会见的视觉语言符号及其运用,他以鸟、树、塔等视觉符号为载体持续进行类似词汇学的训练,从而对作品中的寓言意义进行强化和升华;第四单元主要展示于会见的纸本水彩和纸本水墨,呈现的是他以纸本为转换载体进行的新探索和尝试,进一步拓展绘画语言的空间维度。

展览开幕式现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在致辞时不约而同表示,“会见大地——于会见作品展”,既是以艺术家个案研究和展示为载体,向公众推介河南优秀艺术家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豫陕两省美术家深度交流的一次契机,“豫陕两地文化历史深厚,在中国美术史的发展中都有着重要意义,我们更应该在新时代中,携手同行,让传统之美焕发新的青春。”


image.pn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王潇表示,此次展览也是河南省美术馆与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交流合作继续深化的见证与实践,“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和河南省美术馆是兄弟单位,十余年来,两座美术馆合作交流不断。河南省美术馆的公教活动一直做得非常优秀,此次展览,又一次给西安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艺术研究的个案,为本土艺术家的创作起到很大的启示作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4月16日。

image.png


于会见,生于1962年11月,河南偃师人,教授,一级美术师,现任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他的作品流露出在现代化进程中对人与大地命运的一种关注和思考,体现了一个艺术家自我完善的追求和社会责任的担当。此次在西安开启的展览,是对艺术家多年来创作成果的一次总结与集中展示。为了兼顾专业群体和普通观众群体的观展需求,展览在理念陈述和视觉呈现方式上进行了新的尝试和探索,分为四个展览单元,展出于会见的布面油画、纸本水墨、纸本水彩作品共计110幅,力求多角度呈现出艺术家的创作面貌和思考状态。


image.png

fbc1ceac20fd148bed858ee9b0fe1c3.jpg

编辑:职霆           责编:李妍霏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