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陕西人民出版社图书《国家至上》获表彰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3月24日,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隆重表彰了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其中,陕西人民出版社图书《国家至上》获“五个一工程”图书类奖项。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小峰作为获奖作品的创作生产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引领文艺精品创作、促进文化强国建设的示范性工程。近年来,陕西人民出版社在持续打造精品图书、做优做强主题出版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和努力。在弘扬传播优秀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基础上,立足陕西本土,发挥传统优势,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市场叫好、读者喜欢的精品书籍。

此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图书类奖项的《国家至上》,是一部以中国航天动力为题材的纪实作品,该书以坐落于陕西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成立至今60年发展历程为核心,通过杨南生、邢球痕等众多科研人员惊心动魄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中国最大固体火箭发动机研制基地组建、发展、壮大的过程,记录、反映了中国科技工作者冲破技术封锁、攻克道道难关、自主研发“护国重器”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被专家评为“是对中国航天领域事业、人物活动范围的文学新开发,是对航天人精神情感在又一个载体上真实形象的再次展示和热情礼赞”。


编辑:温言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