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渭南市蒲城县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叶文娟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通讯员 叶文娟)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打造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链”,3月27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渭南市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蒲城县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阅·动三秦”陕西省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蒲城县开班。


1.jpg


      中共蒲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小娜参加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开班仪式由中共蒲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屈建宁主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一级调研员汲生华,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碧红,陕西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研究馆员孙红侠,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武毅,渭南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曹福利,渭南市图书馆馆长赵凯,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峰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宋小娜向大家介绍蒲城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情况,展示了蒲城县近年来阅读推广活动和全民阅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汲生华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作动员讲话,鼓励全省阅读推广人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社会教育、文化传播、阅读推广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创新阅读推广方式方法,助推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陈碧红宣读培训纪律。


2.jpg



       此次培训为期3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教学、案例分享,也有教学实践和现场参观。陈碧红、孙红侠、许婷、胡竹林等阅读推广专家,将通过理论授课与实践案例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和大家一起探讨总分馆制服务模式下的基层阅读推广、未成年人服务和少儿阅读推广、阅读志愿服务、阅读推广活动组织、阅读品牌打造以及数字资源推广等方面的知识。会议期间,在蒲城县举办的“共赴春天之约  同赏梨花之美”渭南市公共图书馆馆员诵读活动,就是对陕西省阅读推广人培训的具体实践。

       来自渭南市、咸阳市、宝鸡市、商洛市、咸阳市和韩城市图书馆的部分工作人员,优秀阅读团体负责人,部分县图书馆镇街分馆工作人员,第一批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镇(街)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编辑:大风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