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院油画系‘知·行’系列展览”三 ——“手迹与心性”纸上绘画全国邀请展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4月2日下午3点,“手迹与心性”纸上绘画全国邀请展在西安美术馆开幕。“手迹与心性”——纸上绘画全国邀请展暨敞开之地论坛第三期“纸上绘画的维度”学术论坛。是“油画系‘知·行’系列展览”第三展,同时是西安美术学院具象表现艺术研究中心的校级科研展览项目,此次展览得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西安美术学院、西安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陕西国画院、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等支持,同时也得到社会企业,四川省美时美刻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艺本之行(宁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个人的资助支持。

image.png


该展览展出了全国范围153位艺术家的320余件纸上绘画作品。展览分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为特邀艺术家单元,主要以展现省外有影响力的不同画种专业的艺术家的纸上绘画作品。第二单元为参展艺术家单元,为观众呈现陕西本地艺术家纸上绘画的特色实践现状。第三单元为年轻艺术家单元,主要以展现90后年轻一代的纸上绘画新的实验探索。观众将通过此次展览,欣赏风格多样,对纸这样一种媒介运用的不同的语法与形态,呈现出纸上绘画实践的广阔维度。

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推出的系列展览是对西安美术学院“五名”战略的践行,通过展览打造名师、名生,“知·行”系列展览是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在2023年的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用系列展览的形式重新开启疫情之后学术交流的多维通道,推动艺术繁荣发展,让更多的陕西青年艺术家、美术院校的在校生看到更多高品质的优秀作品。同时也是为助力陕西文化艺术大发展而砥砺前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展览到场嘉宾有陕西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奇伟、陕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著名美术批评家彭德、著名美术批评家鲁虹、陕西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原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韩宝生、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处长刘晨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教学部主管林建寿、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郭继锋、西安美术学院原版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杨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波、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刘沛、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陈晓春、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王兴华、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周仲铭、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教授周俊玲、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教师,策展人杨西以及参展艺术家等。


编辑:职霆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