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库淑兰作品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4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优秀项目——“花间世界——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库淑兰作品研究展”首站巡展亮相浙江美术馆。


1.png


库淑兰本是一位生活在旬邑县富村的普通妇女,受到各式各样遗风旧俗的桎梏,1985年被文化工作者发现后被鼓励进行剪纸创作,她的作品才于二十世纪末一步步走出农村,走向世界,如今库淑兰已是中国民间艺术之林中的代表性人物。她的作品不仅承载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精髓,体现了艺术家强大的创造力,还能唤醒许多人的乡土记忆,引发有关女性、美学、人类学等众多学术话题。主要代表作有《空空树》《剪花娘子》《牡丹花》。


2.png


为了更好地推广陕西民间艺术家库淑兰,促进东西部地区文化艺术交流,此次巡展首站率先走进浙江美术馆。展览分为“花红大地”“剪花娘子”“今日繁花”三个部分,共展出库淑兰原作58件,展出丰富的手稿、书籍等文献资料,以及邀请和征集的现代设计作品、儿童设计作品、儿童绘画作品。展览还设置多个互动区域,邀请观众一起完成展览创作。

此次展览采取不同的策划理念和展陈设计,将为当地呈现一场学术性、观赏性、互动性十足的研究展,在整理和回顾库淑兰艺术人生的基础上,为当代艺术创作提供思考的源泉。据悉,此次将展至5月6日。



编辑:思羽           责编:高思佳           终审:穗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