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略阳县育红幼儿园小朋友零距离感知氐羌文化

发布时间:   作者:邹宁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图片1.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邹宁)博物馆作为一种非盈利性质的社会文化机构,对人生发展和儿童的成长有重要的教育价值。4月5日,汉中市略阳县育红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来到江神庙民俗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讲解员在给孩子们解说的过程中,孩子带着很多好奇心和探索精神,聆听得非常认真。


图片2.png


博物馆教育具有直观性、开放性、终身性、自主性和娱乐性。主要建立在运用实物、模型、标本及图片的基础上,以人类文明和可靠见证物为基础行为教育活动,具有鲜明的直观性、形象性、可比性和强烈的说服力。

博物馆藏着文明的精髓,今天孩子们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并不是为了赶时髦,而在这里的真正意义在于每位家长的细微之举,便能让孩子们接受精品的教育,从而能够了解略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学习略阳历史知识。博物馆里的任何一件实物都有着它们自己的历史,每一道纹饰都是一次文明的触碰,每一个藏品都是一段历史的记忆,每一块浮雕建筑都是一本石头的史书。

孩子们除了学习知识以外,还能够激发他们的灵感,培养兴趣爱好,提高学习动机,并增进亲子之间的良好关系。


图片3.png


博物馆是终身学习的场所,这里收集了很多前所未知的秘密和记忆。这里珍藏着民族的灵魂,这里抵御着岁月的剥蚀,这里记录着时代的变迁。一个生命因为有了记忆而更加精彩,一个国家因为有了记忆而更加厚重,一个民族因为有了记忆而得以延续。请带着对逝去记忆的尊崇,走进博物馆。


编辑:西亮           责编: 姜琼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