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蒨新书《艺海缀珠》发布签名赠书活动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4月9日下午,西安隆基大厦陕西圣瑞文化公司总部举行了王蒨新书《艺海缀珠》发布签名赠书活动。


1.jpg

活动现场 赵梓希/摄


《艺海缀珠》共分成四册:卷一:“时空的微笑”是早年王蒨在美工团时期的素描习作;卷二:“高远的飞翔”是王蒨用毛笔画的舞蹈速写集;卷三:“寂静的风雅”是王蒨的瘦金书体写出的以“春花秋月”命题的古代诗词;卷四:“水墨乐章”是王蒨近年创作的部分水墨人体画作。这是王蒨将其数十年的艺术实践的总结,付梓成书,是对以往各类作品的汇总,以励之后的艺术发展,与诸多同道友人交流及共进。

王蒨兴趣广泛,社会阅历丰富,为她创作多种艺术打下基础。早期在美术工作团工作良好的学习氛围,打下了扎实的美术功底;在博物馆数十年的临摹文物工作中认识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及意象性风格,退休后开始用水墨进行人体画创作,将汉唐神韵,博大气魄,贯注于人体作品中,使她的画呈现出一种雄强的气势,探索出一条自己的艺术之路,她多年研习的瘦金体书法也吟唱出古人对美好春花秋月的赞颂。

会场还展示了王蒨水墨人体画作印刷品、瘦金体书法及中国著名美术理论家王朝闻先生的题词、著名雕塑家画家钱绍武给王蒨的来信。


2.jpg

活动现场 赵梓希/摄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著名作家艺术评论家沈奇,文化艺术报社长刘龙,作家李廷华,著名画家罗宁,著名画家蔡小枫,西安碑林文化馆馆长王敏,高级室内建筑师、陕西省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余平,著名策展人车鲁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竹玲、王彩虹、杜仲勋,以林安令为代表的美术工作团成员,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祝彦青,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李兆楠,唐妞创始人二乔先生及以李淑芬为代表的舞蹈界等文化艺术届人士。

发布会现场气氛活跃,嘉宾和观众积极互动,对于王蒨女士新书和绘画作品给予了极高评价,是一场学术性和艺术性很高的发布会。


编辑:思羽           责编:高思佳           终审:穗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