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木南眼里的中国这五年”摄影展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4月14日,南粤春正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摄影家木南先生携“致敬时代·木南眼里的中国这五年(2018-2023)”摄影展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展出,并与该校学勤书院、华为深圳终端、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西丽支行共同举办了学勤问道之“万境生辉·艺术与科技的耦合”师生艺术交流会。


2.jpg


“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和思想,敦促着每个人修身养性、探索未知。回首过往,于祖国,于人民,于大学,都充满挑战和变革,而我们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应该如何站位与思考?”影展开幕式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勤书院院长顾阳教授致开幕辞,并引起嘉宾关于时代与个人的深刻思考。


3.jpg

7.jpg


随后摄影家木南围绕展览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与思考。他热爱摄影,喜欢用手机记录生活。此次展出的作品是木南在过去5年里,用华为手机作为拍摄设备拍摄的十多万张照片中的一部分代表作。镜头里记录下每一个平凡人在日常生活里的瞬间,传递对时代的深沉情感与思考。本次展览的策展人田柔女士在致辞中谈到:“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中的一份子,不仅身在其中经历着它的变化与发展,更重要的是我们参与其中。它在哪里?它在缭绕的市井烟火中,在辛勤的春耕劳作中,在你我他工作生活的笑容里。你我皆凡人,但,你我皆不凡。展览首次进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尝试,所展示的125幅摄影作品生动地记录了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真实瞬间,每一幅优秀的摄影作品都饱含了创作者的深情与思考。”


9.png


高品位的、公益性艺术展览走进大学,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真切关注与鼎立支持。本次展览为高校引入“能反映时代精神、记录中国发展的优质的文化项目”做了一种探索性尝试。


编辑:子墨           责编:姜琼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