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关中浮雕彩塑 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沉淀的精神瑰宝,是一个国家的灵魂,为了让人民群众能够体验非遗技艺,了解非遗知识,欣赏到真正的文化之美,4月18日,由西安市新城区文化馆、西安市新城区非遗保护中心组织举办的“手中的非遗:每月一种非遗体验暨“关中浮雕彩塑体验活动”圆满举办。

活动特邀关中浮雕彩塑传承人——闫红超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始,闫老师了解到前来体验的三名的学员都是第一次接触关中浮雕彩塑,于是因材施教,向大家介绍了关中浮雕彩塑的由来及文化发展历史。



在活动开始,闫老师给大家分发了材料以及工具,大家根据老师在一步步地教学指导,从最简单的“揉、搓、压、粘”的方法让一块块面团,变成了一支美丽的花朵。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学员赵莹鸽说,闫老师很耐心,从花心、花瓣、花梗、花杆几个部分一一给大家讲解,整个过程可以让人静下心来,忘记其他事情,只专注于自己的作品。虽然在制作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刚开始花心固定不够牢固、花瓣拼接时过于用力导致外层花瓣不自然,叶子的形状不够完美,通过请教闫老师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也做出了令自己满意的花朵。

本次活动以非遗为媒介,让大家聚在一起,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未来,新城区文化馆每个月都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非遗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承。


编辑:无敌           责编: 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