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4月18日,由陕西省文化馆、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西安市未央区文化馆、大白杨小学承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未央特色文化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大白杨小学顺利举行。

陕西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杜俊杰,未央区教育局正处级二级调研员杨晓东,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峰,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卓,未央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习涛,未央区大白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潘涛及未央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秉承未央教育五育并举、融合发展的理念,旨在充分挖掘、利用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深入推进未央区区学校校本课程及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的10余位非遗传承人分别进行了“非遗”传承项目的展示及表演。大白杨小学的数百名师生也在启动仪式上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表演了节目。无论是静态的作品展示,还是动态的节目表演都是美轮美奂,演绎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展现出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而且树立了同学们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非遗项目的神奇,达到激发学生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目的。


编辑:无敌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