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送到家门口 西安市非遗保护传承志愿者走进四皓村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今天太高兴了,家门口就能看到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举办!”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四皓村的村民们激动地说。

4月19日,在“中国二十四节气——谷雨”来临之际,“‘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西安市非遗保护传承志愿者队伍‘四进’活动——非遗进社区”走进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四皓村,将传统的民间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百姓在可看、可听、可品、可感中亲身感受到文化惠民的重要性。



村中心的小广场上,由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与长安区非遗保护中心共同邀请的西安鼓乐、陈氏太极拳、黑陶制作技艺、红拳、户县社火、缠花、古琴演奏、碑林彩塑、宫廷绣灯、秦腔板胡制作技艺、长安泥塑、结绳技艺、雷氏剪纸、唐人糖画等22项非遗项目精彩亮相。

彩塑版“房玄龄”和“杜如晦”的展台前围满了村民,这是西安市碑林区传统彩塑项目传承人王丽刚完成的最新作品,这两个刻画得栩栩如生的“大人”,上了发条还能在桌面上行走。村民们对这对儿活灵活现的彩塑小人儿不停地称赞、夸奖,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群众艺术馆主办,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办事处承办,长安区文化馆、长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四皓村委会协办。



据悉,接下来西安市非遗保护传承志愿者队伍进社区活动还将陆续走进西安众多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热爱非遗、宣传非遗,在共享互惠中让非遗融入社区、与群众贴得更近,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无敌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